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材料学院赴中国人民大学开展高校党团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6 10: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晓颖 张亚舒)2024年,正值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上升到国家发展全局战略高度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两周年。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拓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南开大学历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3月22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走进中国人民大学,与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研工部、理学院师生开展高校党团共建活动,召开以“同研两会凝心聚力,样板交流对标争先,学习领悟新质生产力,开拓科创育人新局面”为主题的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冯诗松、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唐颖、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边策,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出席活动。中国人民大学党委研工部、理学院团委和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团委有关同志,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南开大学材料学院硕士生催化所党支部、南开大学材高十斗团小组共八十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唐颖致欢迎辞,对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人大在新时代培养“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与南开“爱国奋斗,公能日新”的育人传统高度一致,都是把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希望两校加强全国高校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联盟,携手共进,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化学系硕士生联合党支部书记张少卿和南开大学硕士生催化所党支部书记赵燚越分享样板支部创建经验,交流“对标争先”培育方案。

  邢丽芳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加强党建、学科、思政方面的互通互鉴,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聚焦聚力人才培养,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谱写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冯诗松总结讲话,希望双方以“联学”感悟时代思想、以“共建”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交流合作,共同答好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时代命题,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智慧。最后,师生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铮铮誓言中汲取前行的信仰与力量。

  党建交流后,学生们共同观看全国两会短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围绕两会热点分组分主题研讨。南开大学团小组组长、团中央支教团成员谢雅卓,南开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冯懿,中国人民大学首批研究生党员标兵尹永跃,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施凯烨,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团支书姚旺,结合专业背景、聚焦两会动向,分享热议感悟,与会学生收获颇丰。                 

  怀着崇敬与激动的心情,师生们走进博物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路线参观校史展,详细了解中国人民大学作为“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一面旗帜”的历史沿革、建设发展和近年来教学科研成果,体会中国人民大学“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一件件珍贵历史资料,激励广大师生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

  作为南开大学“对标争先”标杆院系,材料学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领悟好、传承好、践行好南开爱国主义精神之“魂”。先后赴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延安大学等知名学府联学共建,在师生同行中完善“大思政”格局建设,牢牢把握一流学科优势,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南开动能。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