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海棠幸福书院联合文德花园社区举办沙龙分享青年家长成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7-08 11: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南欣)6月23日,南开大学海棠幸福书院联合海棠街文德花园社区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青年家长成长分享沙龙活动。海棠幸福书院专家团队成员,海棠街道院校服务办、文德花园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文德花园社区志愿者代表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南开大学教务处处长、物理科学学院教授李川勇,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系主任、教授鲁金凤,永丰谷瓷文化(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蔡洪梅,南开大学新闻中心办公室主任、南开公能校史文化宣讲团指导教师赖鸿杰,南开大学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药学院双聘研究员、国家优青、博士生导师陈瑶,作为海棠幸福书院专家团队成员,分别就青年家长成长、家庭教育重点、职业素养养成、南开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社会实践课堂开设等相关话题与社区代表交流。李川勇还特别介绍了新时代南开大学人才培养的教育理念,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展示“打造以学为主教学相长的师生共同体”,培育“教有幸福感,学有获得感”等体现南开教育质量文化的典型做法,并结合社区志愿者提出的教育问题答疑解惑。

  海棠街道纪工委书记孙悦提出了充分依托海棠幸福书院人才智力优势和街校共建资源,进一步开展青年家长成长分享沙龙活动,定期邀请教育专家和企业家代表深入社区为青年家长答疑释惑分享经验,推动“家校社共同体”建设,共同打造“精美海棠”的规划设想。文德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贾兆月,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德育工作负责人李达分别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和家长学校情况进行了介绍。

  李斌、王芳等文德花园社区志愿者代表感谢活动卓有成效的组织开展,坦言“久旱逢甘霖”、从专家们的大爱分享中受益良多,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机会不间断地学习实践优秀的育人理念,做不焦虑、不困苦、有方法的快乐海棠爸妈,有效引导孩子天天向上,同时也期待能有机会和孩子共同前往实地,感悟体会百年南开的文化和精神。

  海棠幸福书院专家团队表示,将积极促进“家校社共同体”建设,持续增进师生家长间的互动交流、共同成长,不断提高学生的求知欲和自信心,努力实现个人成才、家庭幸福、国家富强的目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天津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海棠街道居民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南开大学海棠幸福书院联合海棠街道、社区,组织此次沙龙,通过专家们与社区居民代表的交流探讨,进一步了解家长对家庭教育、自身成长的现状和诉求,为将来深入开展青年家长课堂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