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职’等你来”分享会系列活动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1 16: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璇 周文钰)为发扬朋辈领航作用,拓宽学子求职视野,外国语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策划举办了“‘职’等你来”经验分享会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共计举办6场针对不同行业的专场交流会,邀约有丰富求职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与指导,覆盖外院学子超300余人次。

  活动中,高校教师类专场为同学们解读了当下高校教师岗的招聘要求;选调生专场则帮助同学们对定向选调考情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银行类专场活动不但对银行招聘笔试进行了讲解,也对银行具体工作进行了介绍;会计类专场既请到两位毕业生分享了“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面试技巧,更邀请到了高顿教育专业讲师为有志于进入会计行业的同学梳理要点,分享职业生涯规划。其中在出版传媒类专场活动中,2019届外应专业毕业生、北京世纪高教图书有限公司郝丽与2021届格拉斯哥项目班毕业生、团结出版社有限公司王宇婷则带来了她们求职中的心路历程,以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通过不同的尝试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职业道路,也向同学们传授了岗位信息的获取途径与如何迅速匹配求职目标的方法。在最后一期举办的大厂类经验分享会中,2021届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关蔚然分享了自己的四点求职心得,着重介绍了如何着手通过大厂简历关,提醒同学们在确定目标后一定要尽早开始实习;2021届格拉斯哥项目班毕业生、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陈玉颖则鼓励同学们拓展求职思路,要善于利用资源,通过各种渠道获取互联网大厂敲门砖,同时要保持快速学习的能力,才能在信息迭代极快的大厂中勇立潮头。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优秀前辈们从自身经验出发的“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指导”在就业信息搜集、备考策略、面试技巧以及心态调节等方面对他们而言都有很大的帮助,他们也将带着前辈们的鼓励与期许在职业发展道路上不断前进。据悉,外院职发中心将继续整合朋辈资源,提升专业化职业帮扶能力,建立有效机制,持续开展经验分享会,以朋辈力量领航职业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