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悉心护航考研学子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21 14: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彤彤)12月20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四考研宿舍充满了惊喜与感动,学院领导班子走进宿舍,为考研学子送上定制的“考神套装”,勉励学生在冲刺阶段稳扎稳打、沉着应战,祝福所有考生金榜题名、蟾宫折桂、不负青春韶华!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始终把考研深造作为营造良好学风的重要途径,在“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下,为给考研学子增添动力、缓解压力,学院统筹多方力量,全过程、全方位确保考研关心服务不断线,全力护航考研学子升学梦。

  推出暖心举措,全力保障备考顺利。学院楼开放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子提供路途较近、设施完备的备考教室;开设“心心相印”心理角,提供解压玩具、心灵图书、减压手作缓解备考压力;为学生准备“考神套装”,美好寓意祝福同学们通过努力一战成“硕”。

  开展朋辈互助,线上线下双促进。上半年开展学长学姐“Ta”们说-考研专场分享会,围绕考研目标确立、考研时间线、备考阶段性心态变化等为备考初期的学生找准方向;建立2022届备考群,为考生搭建线上沟通平台,提供解决困难的渠道。

  关注学生需求,全面创新辅导方式。为做好考研学子的目标确立、方法指导和心理疏导,设立学院“灯塔破雾”工作坊,通过由领导班子、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的咨询团队,接受学生预约咨询;举办“模拟考研加油站”等活动,全真模拟考研环境,考生沉浸式融入考研现场,体验式查找复习盲区,有效检验学生复习成效,提高应试水平。

  本科生的深造率是衡量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一直以来积极探索“全员参与、全程贯穿、全方发力”的三全育人工作机制,把提升深造率作为培育良好学风的重要载体,以此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