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科学子赴南开日新国际学校开展服务 助力“双减”落地落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2 20: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彤)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12月1日,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团队前往南开日新国际学校开展服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活动前,生命科学学院与南开日新国际学校结合学校办学特色、学生的学习和成长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依托学院学科特点及优势,设计了“小小线虫大用处 让你吃上放心菜”主题科普课程。

  “大家好,我们是来自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虫虫突击队,这位是白白嫩嫩的玉米哥哥,这位是线虫哥哥,而我呢,我是谁呢?”课堂上,三位志愿者以玉米种植为例,分别扮演成害虫哥哥、线虫哥哥、玉米哥哥,通过视频互动、小组讨论、情景演示等多种教学方法,生动地展示了线虫消灭害虫保护农作物的机理。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围在志愿者身边,想要进一步了解害虫防治的一系列问题,志愿者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将继续探索如何将高校教育力量融入课后服务的方法与路径,拿出实招硬招真招,激活更广泛层面的能力与资源,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升温、减负不减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