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综合素质评估 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23 09: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新工科人才,近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本科生七个班级依序开展综合素质评估工作。本次综合素质评估工作以“公能素质”为核心,以“遇见过去、现在和未来”为主题,在回望与展望之中引导学生秉公尽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作为计算机类(信息科学与技术类试验班)首届学生,在完成大类分流后开展综合素质评估,2020级的同学们完成自评的指向性和针对性更加鲜明,大家认真总结了一年大学生活中的长处与不足。在班内互评时,同学们各有侧重地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园里的成长历程,从青涩到清晰,从懵懂到熟悉,尽管分流去向不一,却都深深珍惜这一年的情谊与记忆。

  班级班导师和辅导员围绕学科教育、思政教育和全面发展等内容,进一步提出殷切期盼。2020级信息安全、法学双学位特色班班班导师汪定教授谈道,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是网络安全的第一要务,我国信息安全人才缺口较大,同学们要加强基础知识、专业理论、跨学科知识等复合型交叉学习,锻造自己的新工科人才综合素养。辅导员也寄语同学们在新的学年继续将学习的半径不断延长,立公增能破风浪,日新月异启未来。

  为做好大类培养工作,一年来,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对照新时代新工科人才培养新要求,围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南开品格创新拔尖人才”的目标,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全院教育资源,开展企业参观实践活动,开设“灯塔破雾”学涯生涯一对一规划,开办“C50·追光”沙龙、刘瑞挺讲坛等主题讲座,以丰富的内容和多样性的形式打造计网特色第二课堂,实现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学生公能素质,为培育卓越新工科人才形成有效支撑。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