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哲学研习会举办“关于远大理想和当下现实性的哲学思考”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4 18: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雯姝 李高扬)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促进学生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哲学专业教育紧密结合,9月10日晚,哲学研习会“哲YOUNG谈”第一期以“关于远大理想和当下现实性的哲学思考”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中国哲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檀健哲担任主讲,学院团委教师及近百名学生参加。

  檀健哲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的道路和取得伟大的成就,其中关键的一点在于正确处理好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檀健哲认为,我们必须把坚持理想和认清现实结合起来,才可以让共产主义具有持久生命力。对于理想来说,只有坚持理想,现实才不是某种不可变的、僵化的“死”东西;对于现实来说,它之所以不是对理想的否定,就因为现实永远是人们的落脚之地,理想要通过人的行动来进入现实,人的行动就是现实和理想的桥梁。随后现场同学纷纷从哲学专业角度提出观点和看法,与主讲人进行讨论,场面积极热烈。

  据悉,“哲YOUNG谈”是哲学院学生社团哲学院研习会在本学期推出的党史学习教育,它以党史学习教育与哲学经典理论结合为内容,以学生与学生、学生与老师的双向互动为形式,致力于激发学生党史学习的主动性,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交流和讨论机会,进一步夯实党史教育的实效性。之后,学院将继续鼓励学生以哲学思考为依托,精读深读研读党史,提高思想认识,带着哲学战略视角和宏大历史使命学党史,既把理论学深、又把实践做实,通过党史的滋养,促进学生自觉将自我力量汇入民族复兴的壮阔激流。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