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医学院学子赴养老院开展端午节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14 10: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悦)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医学院2020级基础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前往天津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开展“爱老寸草心,健康迎端午”主题团日活动,将节日的温暖与祝福送给老人。

  医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季红轩为老人们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端午与健康的关系,以及端午节的传统习俗。同学们还结合老年人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饮食、睡眠、运动、穿着等方面为老人们介绍了夏季养生与防暑消暑知识,增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端午民俗,老人们也回忆起了年轻时过端午节的场景,与同学们分享了端午节的民俗与趣事。随后,同学们与老年人共编象征健康长寿的长命缕。

  据悉,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是医学院落实五育并举、推动融合育人的重要举措,将为老服务与传统节日相结合,旨在进一步增强青年学子文化自信,深化青年学子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