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学院“话谈百年 剧演生科” 首届学生话剧节落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2 14: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一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化党史教育,5月30日,生命科学学院“话谈百年 剧演生科”首届学生话剧节在东方艺术大楼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凌懿,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本科生班导师刘杏忠、赵绍伟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话剧节中,六个党团支部为大家带来了震撼人心的表演。2020级本科一班团支部通过话剧《共产党的故事》,形象生动地演绎了一位女共产党员在抗战时期与敌人顽强斗争、不怕牺牲的爱国心、报国行;2020级二班团支部的《建党强党,百年继承》惟妙惟肖地刻画了五四运动时期青年学子们在黑暗的压迫下奋起反抗,投身革命热潮,为了全民族翻身解放而努力奋斗的故事;2020级强基班团支部同学重演《永不消逝的电波》,用心用情讲述了在敌人的重重包围下,战士们为了信息的传播,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2020级伯苓班团支部的《如日之升,如星之恒》,通过巴黎和会、五四运动、中共一大三个片段生动诠释了英雄前辈们穿过黑暗迎来光明的奋斗历程;;2020级三班团支部自编话剧《采莲南塘秋》,生动刻画了99岁的南开生科的化身“南生莲”波澜壮阔的百年人生,带领同学们重温从建校伊始到日寇毁校、再到复校重建的南开生科建系点滴;2017级毕业生党员用话剧《萧采瑜》着力刻画了为南开生物系重建呕心沥血、为培养中国昆虫分类学人才做出了卓越贡献的生物学科党员骨干萧采瑜光辉的一生。

  演出结束后,王兰对同学们的表演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话剧表演是美育育人过程中重要的依托形式,本次话剧节不仅让同学们在筹备过程中夯实了对党史的深入理解,也让我们更多地感受到了生物学科的魅力,希望同学们能够向先辈们学习,将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经评审评选,最终话剧《萧采瑜》获评一等奖,话剧《共产党的故事》《采莲南塘秋》获二等奖,《建党强党 百年继承》《如日之升 如星之恒》《永不消逝的电波》获三等奖,四位评委老师一同为大家颁奖。

  本次话剧节是生科院推进美育育人、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五育并举的重要举措,旨在让学生们在话剧筹备、展演的过程中学党史、学校史、学院史,学习革命先烈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南开先贤艰苦奋斗、科研报国的爱国情怀。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