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金融学院与天津工业大学生科院 开展“学史力行强堡垒”支部共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6-01 14:3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鄢若兰 吴雨宸 石惠芳 王晓娟)为深化“四史”“党史”学习教育,迎庆建党百年,5月27日下午,南开大学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金工硕士党支部与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史力行强堡垒,共建共创促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鹏,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吴依璠出席活动。南开大学融通防金融诈骗宣讲团受邀参加,活动由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娟主持。

  季芳为大家介绍了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发展历程及党建工作经验,带领全体党员共同追溯南开金融的历史与学科建设的发展并着重从强基固本、师生联动、提升效能、创先争优四方面介绍了金融学院的党建工作。随后,李鹏以“助力健康中国,培养医工人才”主题报告介绍了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相关党建工作,并期寄本次支部共建能够“聚合力,促发展”。

  金融学院2020级金融金工硕士党支部书记石惠芳带领党员们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丰昊同学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双方支部结合建党100周年分别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并结合研究生党员特点呼吁大家严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底线,在新的起点作出新的贡献。

  结合当下电信诈骗高发的背景,南开大学融通防金融诈骗宣讲团成员张婧怡带来了“提高金融风险认识,筑牢资金安全防线”的专题报告,为大家介绍了网络贷款诈骗、杀猪盘诈骗、刷单类诈骗、客服主动退款类共四类高发的诈骗情况,配合典型案例对金融诈骗进行深入分析。张婧怡科普了大学生比较容易接触到的新型诈骗种类,同时表示,面对金融诈骗应该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并要及时报案。

  依托专业所长,天津工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王宗阁进行了主题为“带你走进医疗器械”的专题报告,介绍了生活中常见医疗仪器、常规体检的内容,倡导大家保持合理膳食,进行适当运动,坚持体检。苏磊带来了以“走进生物医学工程”为主题的宣讲,从医学电子诊疗技术、医学图像技术和脑科学与脑认知技术三个方面专业地讲解了其在医学研究和医疗诊断中的应用。

  为更好地加强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共建交流的平台优势,双方党员就研究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员培养教育以及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研讨分享。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分享了“英雄母亲的故事”及“手绘党史”等特色活动的开展情况。金融金工硕士党支部的同学介绍了“学习型、传承型、实践型”党支部的建设工作思路。在自由交流的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就日常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充分展开交流。

  本次校际间跨专业的支部共建活动是一次“党建+学科+思政”结合的有效尝试,双方支部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后续将持续加强互联合作,共同推进支部建设发展,深化支部联建强堡垒、共建共创促发展的作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