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幼儿园党支部开展“党史有声,共读百年光辉”朗读分享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14 14:59

  南开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支部全员学党史的浓厚氛围,近日,幼儿园党支部充分发挥幼儿园教师专业特点,推出“党史有声,共读百年光辉”朗读分享活动。该活动由支部党员与青年骨干教师领学党史,倾情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并将有声书分享给幼儿园全体教师及后勤党委的退休党员们。

  “通过《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声书的朗读与录制,我深化了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更加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同时录制的有声书能够为退休党员及单位教师日常的党史学习提供方便,很有成就感”参与活动的幼儿园青年党员表示。

  有声书打破了传统“读本”的时间、空间限制,可供教师、党员、退休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用耳朵聆听,使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

  “我们退休老同志因为年纪大了,眼睛不好,看书时总要戴眼镜、拿放大镜,阅读起来很不方便。有声书让我们解放了眼睛,学习起来更加方便。”不少退休党员表示,这为他们提供了党史学习有效途径,幼儿园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读使党史学习生动起来。

  自南开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幼儿园党支部以个人自学、小组讨论、集体学习、专家讲座、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幼儿园党支部将继续紧抓“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条主线,以更昂扬的姿态,建构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后勤党委幼儿园供稿)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