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文学院师生党员赴和平区中心小学开展党史教育思政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5 16: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霄薇 郝华杰)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大中小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2日,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和平区中心小学,为学生带来一堂“党旗飘 校园红”主题党史教育思政课。

  课上,文学院学生以红色精神为主线,解读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赶考精神”的新时代内涵,将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征程浓缩在耳熟能详的红色精神当中,让不会说话的党史“活”了起来。

  课程还运用学生喜爱的手绘形式,将红色名迹再现在学生面前,让原本乏味的党史讲课充满了欢声笑语。“红船”、“长征路线图”、“延安宝塔”、“天安门广场”、“建党百年标识”……中小学生参与积极,竞相展示自己的绘画成果,分享自己的故事。

  青少年是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党史教育离不开青少年的参与。这次党史宣讲由大学生、中学生和小学生共同参与完成。知识背景丰富的大学生去教、兴趣爱好丰富的中小学生来学;亲切认真的大学生去问,积极主动的中小学生来答,现场气氛活跃,学习态度积极。文学院师生让本次党史课程在大中小学生中联动了起来,是大学生带动中小学生、先学带动后学的一种积极尝试。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