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劳动教育续薪火 师生四同育新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8 17:0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悦)4月15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后勤党委后勤服务处党支部以“劳动教育”为抓手,以“师生四同”为驱动,以“三农发展”为依托,联合开展“劳动教育续薪火 师生四同育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南开大学原副校长关乃佳、南开大学后勤党委书记田冲、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郑龙,材料学院建档立卡贫困生、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师生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在材料学院142报告厅进行,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刚主持。田冲指出,为培育新时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必须把“立德树人”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应注重发挥“师生四同”全员育人理念实效,师生相长,同向同行。郑龙做劳动教育动员讲话,他勉励青年党员,要在劳动中学会协作、在劳动中学会创造,同时在劳动学会辩证思考。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董悦与本科生党员徐炜珊分别以《劳育知农 立德于行——从历年“三农”主题一号文件中汲取党性力量》《农学研究初探》为主题进行汇报与分享,号召全体师生关注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文件与理论,并在活动现场介绍学院历年扶贫工作重点举措。

  本次活动邀请2020级庄浪籍本科生杨青分享求学心得,他表示,作为一名庄浪人、一名南开人,会将“梯田精神”和“公能精神”共同铸成的大爱继续传递下去,真正成长为“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公能青年。活动开展前,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系庄浪田坪小学购买土豆良种用于劳动播种,助力农耕生产,同时支部为52名田坪小学学子购买52颗莲花种,通过互种爱心种,架起两地连心桥。

  学院依托本科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联合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广泛开展劳动教育,有计划、有重点组织师生特别是“建档立卡”学生,前往学校劳动教育基地开展耕种劳动,引导学生充分了解农业生产全过程,亲身体会农业生产之不易,深刻体会到坚定做好“三农”工作和农村振兴的信心与决心,现场师生同行共劳动,共同种下土豆、玉米良种。

  据悉,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机关党支部将继续联合后勤服务处党支部开展各项劳动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在劳动中体会公能精神,培育劳动素养,在建党百年之际为扶贫事业汇聚青春力量,展现南开师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担当意识。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