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17 16: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学院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学党史、铸初心、担使命”专题培训。4月15日,学院邀请历史学院青年讲师、南开大学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成员马思宇以“中国共产党的早期组织宣传制度与党史学习”为主题为培训班成员作首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百人参加。

  马思宇从党的组织宣传制度讲起,详实生动地介绍党早期通过组织、宣传等方式联系、动员群众的历史实践,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的优良传统,用党史阐述了密切联系群众这一最大政治优势。在场学员扎实学习了党早期的实践创造与历史经验,更深刻理解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讲座最后,马思宇寄语在座学员,要把学习党史与传承党的革命传统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学好党史,铸牢初心,担起使命。

  活动当天正值第六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全体学员共上一节“维护国家安全,你我都是主角”主题安全教育课。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反间谍法等环节,学员们共同观看了科普教育短片,分组参加有奖知识竞答,并在最后围绕“国家安全与专业学习”这一主题开展讨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