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青春好榜样”服务基层故事分享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5 18:0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颖)为鼓励青年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计算机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3月4日举办了“青春好榜样”服务基层故事分享会。邀请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届毕业生苗兴宗、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孔航分享他们服务基层、奉献青春的生动实践。

  现就职于天津市委网信办的苗兴宗以“我的基层服务印记”为主题,讲述近两年在西青区杨柳青镇基层锻炼的故事。他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杨柳青镇的建设情况及未来规划设想,分享了自己从2020年大年初一离开家乡在一线防疫抗疫的故事,表达了自己在基层治理工作中“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决心,以亲身行动诠释了基层工作人员无私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他还从现实背景和自我认知方面介绍了选调生的备考经历和备考建议,鼓励大家尽早对自己的未来做好科学合理规划。

  南开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孔航分享了自己在本科毕业后前往西藏支教一年的经历与感受,“用一年的时间做了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是这段时光的最好概括。当提起自己曾教过的学生时,他侃侃而谈;当说起当地的教育环境时,他了如指掌。

  通过本次活动,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戚晓睿深有体会,“无论是孔航学长西藏一年的支教经历,还是苗兴宗学长下乡两年的基层锻炼,他们都为我们做出了榜样。希望今后能有机会用一两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