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商学院第十四期商青团校开学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4 11:4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杨乐渊)10月11日,南开大学商学院第十四期商青团校“倚荷听雨,共约商青”开学典礼暨“开创高校民族团结新局面”主题教育讲座于商学院举行。天津市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吴星辰教授,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商青团校指导老师苏比伊努尔·阿卜杜拉,第十三期商青团校校长董绮梦,第十三期商青团校教务部部长来则兴、谢延霖,商学院团委组织中心主任高蕊,第十四期商青团校部长、干事、学员及第二党支部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典礼。

  

  开学典礼伴着嘹亮的团歌声拉开帷幕。第十四期商青团校办公部部长孙睿楠向学员介绍了考评制度。随后,苏比伊努尔老师向各小组成员颁发录取通知书。 随后进入到各小组展示环节。5个小组大胆创新,方言配音、歌舞串烧、情景小剧,异彩纷呈,赏心悦目,充分展示了本期团校成员的创新与才情。在游戏环节,禁令游戏和“我是演员”充分考验了同学们的观察力、判断力和思辨力。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展现了他们的活力与热情。最终,正道的光小组经过激烈角逐获得游戏环节的胜利。

 

  随后,苏比伊努尔老师上台致辞,向学员提出要认识自我,明确身份,弘扬南开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自主维护民族团结的要求与期望。

  

  开学典礼后举办了“开创高校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主题讲座。吴星辰教授强调,要把民族团结作为战略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来做。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做好民族工作,最关键的是搞好民族团结,最管用的是争取人心。”这为我们加强民族团结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吴星辰教授也反复强调了我国的民族政策,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我国民族领域重点工作的新特征,我国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认知。他举了具体鲜明的例子,以发人深省的语言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民族团结是国家安全、国家统一、国家稳定的基础前提,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民族团结的重要性与必要性。

 

  学员们踊跃举手发言,积极交流。2020级学生张嘉文说:“有幸聆听专家讲座,使我深刻理解到,民族团结是非常重大的政治问题和非常深刻的学术课题。我国自古以来是多民族的国家,全国共有56个兄弟民族生活在这片辽阔而富饶的土地上。各个民族都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并各有自己的文化传统、语言文字和风俗习惯。中华各民族之所以能够融合成为团结的整体,并经历几千年的变故与动荡而永不分离,根本原因就是爱国主义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起着作用。我们要从中华民族的大局出发,从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从维护我国多民族统一的传统出发,自觉维护民族团结。

  苏比伊努尔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时说道,通过此次开学典礼暨民族团结主题教育讲座活动,希望同学们可以更好地认识彼此,认识商青团校,同时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使命的丰富内涵,将民族团结教育月主题课程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自身发展的动力,为高标准服务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