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法学院学子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2 09: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光美)近日,法学院2020级研究生走进“红色史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学习革命战争史,追忆峥嵘岁月,三十余名研究生新生参加。

  平津战役纪念馆主要由纪念广场、序厅、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英烈业绩厅等组成。聂荣臻元帅亲笔题写的“平津战役纪念馆”七个鎏金大字,镶嵌在展馆的巨大牌楼式眉额上,为纪念馆增添了光彩和神韵。

  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此次参观活动从序厅开始。大厅正中央的铸铜雕像《走向胜利》,展现了中共中央毛泽东等五位书记的领袖风采。战役决策厅和战役实施厅通过大量照片、实物等,全面、真实地展示了平津战役从发起到胜利的光辉历程。人民支前厅运用大量史料,翔实地呈现了解放区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历史场景,深刻地揭示了兵民是胜利之本这一革命战争规律。英烈业绩厅陈列了中国共产党的三代领导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的题词,其中的英烈名录墙将战役中牺牲的近七千位烈士的姓名镌刻在上,寄托了对烈士的深切怀念和敬仰。

  通过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追忆历史峥嵘岁月。2020级王鑫同学说,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让她深刻感受到了前辈们奋力战斗、勇敢拼搏的过程,青年一代应当铭记历史,以昂扬的斗志发扬先烈们不畏牺牲,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张永康同学则表示,没有先烈们的英勇无畏和流血牺牲,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发展,我们要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