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观影学史、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9-21 21: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雨桐)为贯彻落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近日,计算机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观影学史,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2020级新生以线上方式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冰血长津湖》。

  2020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也是长津湖战役70周年。长津湖战役中,志愿军第27军创造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唯一一次歼灭美军一个建制团的范例,是抗美援朝中最大的一次胜仗,打出了国威,打出了军威。

  观影结束后,本科新生们结合自己经历分享感悟,累计书写观后心得百余篇。计算机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田仁欢说道,“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每一位志愿军战士都是最可爱的人,都值得我们永远尊重和缅怀。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先烈的牺牲与勇敢的精神。向每一个志愿军战士致敬,向每一个为祖国拼搏的人致敬。”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