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化学学院举办结核病防治科普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03 14:5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栾静怡 李雨鑫)为向师生普及结核病知识,帮助师生科学认识结核病、提高防治意识,7月2日下午,化学学院举办了结核病防治科普讲座,邀请南开大学校医院预防科医生严铁毅主讲。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座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50余名学生参加。

  严铁毅以“健康的生活方式与传染病预防——科学了解肺结核病”为题,分别就传染病的特点、传播途径、肺结核病的症状以及预防途径等进行讲解。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传染病防治方面,严铁毅特别强调,健康行为生活方式的养成极为重要,应该以积极的心态调节和自身免疫能力的激发去战胜疾病,健康的钥匙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

  交流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就结核病预防、治疗等相关问题进行针对性提问。大家对结核病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能够更加理性科学地认识结核病的成因和传染性。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