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文学院建立“学涯分享团” 助力学生成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1 20: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鹤雪 高默涵)近期,文学院举办第一届“职来鉴往”求职训练营之“榜样说”分享活动,在调研学院各年级学生需求的基础上,以基层党支部为依托,召集文学院本科生党支部、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17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学涯分享团”,为学院低年级学弟学妹分享求学经验,助力学生学涯规划与生涯规划。

  分享团成员来自学院中文、传播、艺术等不同年级不同专业,有保研考研成功的研究生同学,也有在实习和就业方面拿到许多优质offer的本科毕业生,他们将通过线上预约咨询、分享交流等形式,为低年级同学带来干货经验分享。

  作为学涯分享团成员,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黄稳将在毕业后回到家乡基层工作,她在分享中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姐,非常希望可以通过学涯分享团,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了解基层、了解选调,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的同时,也能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学院“鉴往职来”训练营系列分享活动,由文学院“直言职语”辅导员工作室发起推出,旨在整合学院优质人脉资源,从企业、校友、朋辈等多个角度,为低年级同学提供充足的经验借鉴。本次分享活动,共分为“企业说”、“榜样说”、“校友说”三个模块,除了“榜样说”活动外,“企业说”活动也在持续不断的组织开展中,目前已邀请知名企业HR开展校招简历辅导、面试经验介绍等活动,后续还将邀请学院知名校友回校,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分享。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