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2019级本科生线上生涯规划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6 17: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侯雨晴 高春燕)为全面引导低年级本科生尽早做好大学期间的生涯规划,明确就业目标,不断丰富大学生活,有目的、有方向地提升自我综合素质,近期,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辅导员高春燕特面向学院全体2019级本科生开展了一次线上生涯规划讲座。

  讲座中,高春燕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毕业后同学们将面临的不同就业选择以及对应需要提前做好的各项准备。她指出,面对不同的就业选择,大学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侧重点将略有不同。针对计划继续读研的同学,学习成绩和科研项目经历十分重要;针对计划直接工作的同学,在全方位提升个人求职就业能力的同时,应保持较好的学习成绩和较为丰富的项目实践经历;针对出国的同学,她建议大家要在保证优异的学业成绩基础上,下大力度准备好各类英语考试。

  讲座最后,她希望无论做出何种选择,同学们都能牢牢把握住身边的各种机会,从学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学生工作经历等多方面不断提升自己,绽放更加绚烂多彩的人生。

  学院辅导员还在会上面向全体2019级本科生家长召开了一次简短的线上家长会,就大学期间如何更好促进家校互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希望家长们能够在日常与学生针对专业学习、校园生活、职业规划等有更多地交流与沟通,积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生活状况和心理状况,与学院一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