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化学学院举办2019年志愿者培训大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8 14:5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思彤 任汉杰)近日,化学学院于天南楼举办了2019年志愿者培训大会。校医院医生严铁毅,化学学院团委书记宋燕,南开大学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督导中心副秘书长王利华,南开大学红十字会社长陈勿直以及化学学院2019级全体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随着《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拉开帷幕。宋燕在讲话中结合自己曾赴新疆阿勒泰支教一年的经历,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南开大学时的殷切嘱托,表达了对新一届志愿者的期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积极进取。

  严铁毅为志愿者带来了急救知识培训。她结合理论和实践,系统地从心肺复苏、创伤急救、止血包扎等进行讲解,帮助大家了解如何及时有效地进行现场救护、怎样判断救护是否成功、在短短的救命“黄金时刻”挽救病人生命,并进行了心肺复苏和包扎的示范操作展示。

  王利华、陈勿直及优秀志愿者宋文博分享了各自的志愿经历及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并鼓励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会后,2019级志愿者李方倩说,“经过这次的志愿者培训大会,让我认识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我也会在这条路上坚持下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志愿服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