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汉动中外,凯歌百年”中外学生歌曲大赛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2-02 10:2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盈璇 邢北辰)11月28日,“汉动中外,凯歌百年”南开大学中外学生歌曲大赛决赛在八里台校区东方艺术大楼逸夫厅举行。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化学院和国际学术交流处联合主办、汉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承办,受到了南开大学中外学生的广泛关注。

  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十二组选手参加决赛。决赛中选手需要进行两轮比拼,第一轮比赛的前六名选手晋级第二轮对决,产生比赛的一、二、三的等奖,并根据评委投票产生最佳人气奖等奖项。第一轮比赛中,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相继登场,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惊艳的视听盛宴。

  比赛伊始,来自日本的野木启子和谷田珠夏组合用美妙的《小手拉大手》点燃了现场的气氛,赢得了阵阵的掌声。随后,马来西亚姑娘张溧殷用一首《无声抗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之后,来自老挝的林英才以他充满感染力的台风震撼了全场。受到《丑八怪》的感染,在场的听众们举起手中的荧光棒,跟随着音乐的节奏挥舞,沉浸在巴基斯坦选手艾曼德的歌声中。中国选手余秀秀则为大家带来一首广为传唱的韩语歌曲《I Think I》,将大家带到了那场浪漫的恋爱中……12个节目依次登场,风格丰富多样,却是一样的精彩。

  经过第一轮的激烈比拼,林洲源、朱秀仁、野木启子组合、林英才、安勤、张栗殷六组选手成功晋级第二轮比赛。他们分别给我们带来了动听的《黑色幽默》、经典歌曲《以后的以后》、婉转动听的《后来》、动人心弦的《我是真的爱上你》、激动人心的《If I ani`t got you》和震撼全场的《单行的轨道》。

  最终,来自马来西亚的张溧殷和来自韩国的朱秀仁斩获一等奖,野木启子组合和林英才等获得二等奖,申智慧等人获得三等奖。张溧殷和朱秀仁选手获得了最佳表现奖,申智慧和白贤雅选手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此次歌曲大赛为中外学生搭建交流平台,旨在吸引中外学生在碰撞中彼此了解、充分交流。不仅提高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与热情,加深其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热爱,同时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架起友谊的桥梁,在南开百年之际,为提升国际化办学的能力和水平添砖加瓦。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