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京剧团举办京剧昆曲专场演出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9 10:41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张素芸 黄江艺)11月16日,南开大学京剧团主办的“双优工程”活动——京剧昆曲专场演出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演出分为京剧和昆曲两部分,节目涵盖《长生殿》、牡丹亭、《锁麟囊》等经典剧目。京剧团老会员程滨、李鹏、朱赢等带来的《赵氏孤儿》《长生殿·惊变》《玉簪记·琴挑》等京昆经典唱段,抑扬顿挫,娴熟老练。在校学生会员的表演也可圈可点,2018级文学院本科生柳新成《草桥关》等的表演也赢得了阵阵掌声。

  京剧团根据京剧和昆曲的不同特点,分别选择了京胡、笛子等作为伴奏乐器,表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戏曲。演出时长约九十分钟。演出既有成员的个人表演,也有合作表演。

  南开大学京剧团团长、2017级文学院本科生赵可欣说:“本次演出以自愿选曲、老师指点为原则,根据团员具体情况统筹节目,力求展现京剧昆曲之美。演出成功离不开会员们的辛苦排练,新老会员的演出效果都相当震撼。”她表示,团员们十分热爱京剧艺术,新老会员能各司其职,在京剧团的运营中互相帮助学习。她也希望南开大学京剧团能作为一个面向京剧爱好者的平台,为传统戏曲传承贡献力量。

  南开大学京剧团历史悠久,是我校一个有特色的文艺性社团。长期以来社团秉持着让更多人了解并喜爱京剧的信念,排演多个优秀剧目,坚持传承经典,是全国首个出访过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业余京剧团体。社团成员曾获得“第三届CCTV全国京剧戏迷票友电视大赛”金奖、“全国高校京剧演唱研讨会”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