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南开大学跑步协会10.17公里长跑活动献礼百年南开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9-19 14:2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晓敏 王迪)9月17日,在南开大学百年校庆倒计时一个月之际,南开大学跑步协会于津南校区举办“铭记校庆日,同贺新百年”长跑活动,迎接即将到来的南开百年华诞。活动吸引了来自津南校区10个学院共50余名本硕博同学的积极参与,在同一时刻八里台校区跑步协会及南开大跑团的众多跑步爱好者亦通过线上打卡的方式参与到本次活动当中。

  考虑到参与活动的同学中一部分为刚刚加入跑协的19级新生,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单人跑(即单人独自完成10.17km)和组队跑(即两人自行组队完成10.17km)两种模式,既能够让大家根据自身状况选择合适里程,同时又增添了活动的趣味性。

  20:30分,同学们准时在津南校区三栋地标式建筑思源堂、秀山堂和木斋图书馆前的空地集合。合影留念后,在跑协会长李泽丰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长跑前的热身运动。随后,根据活动形式与男女比例,全体成员分为两队,分别由会长和副会长带队,从集合地点向学校南北两个方向同时出发。在环绕校内一周约5km后,两支队伍重新回到出发点,在大家的见证下进行了简短的会旗交接仪式,随后报名单人跑的同学按照既定路线继续跑步前行。长跑的后半程,随着公里数的增加,很多同学身体略显疲惫,此时队伍中有同学喊出了“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以及“南开再出发,奔向新百年”的口号,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最终共20余名同学跑回出发点,顺利完成了10.17km的跑步里程。

  活动结束后,医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新宇表示,作为南开百年首批新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此次庆祝百年校庆10.17km长跑活动,自己深感幸运,也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旅游与服务学院2018级博士生陈倩霞坦言,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完成博士生活,在大家的陪伴和鼓励下,自己第一次独立完成超过10km的跑步里程,感到很有成就感。

  据悉,南开大学跑步协会自南开百年校庆倒计时100天起,相继举办了“同跑百公里,共迎新百年”等形式新颖的系列长跑活动,积极传承并发扬张伯苓校长“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的教育理念,助力南开大学开启百年新纪元。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