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药物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5 14:07

  南开新闻网讯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地学习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成长奋斗经历,近日,由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牵头组织,院领导率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赴河北正定开展“追寻总书记青年足迹,践行南开人时代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河北省正定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源地、实践地、启航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观点、方法、成果给人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工作成果,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思想宝库和动力源泉。在正定县委党校,党员们听取了张书昕老师题为“知之深 爱之切——习近平在正定的难忘岁月”的专题教学。报告结合丰富实例,从经济篇、文化篇、党建篇三方面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担任正定县委书记期间推进的“半城郊型经济”等工作举措,深入阐述了这一系列执政理念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延续性和一致性,生动展现了青年习近平的为民情怀、改革精神、战略眼光和实干作风。

  随后,党员们来到全国新农村建设的先进示范村——正定县塔元庄村进行实践学习,通过现场教学,进一步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塔元庄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及现在包村联系的村庄,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坚持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城镇化发展,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在壮大集体经济、改善农民生活、促进致富增收上取得明显成效。在塔元庄村文化长廊、村史馆,党员同志们重温了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村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促进农村全面发展等方面的思想和实践,回顾了30年间总书记3次来到塔元庄村考察的有关情况,了解了塔元庄村的乡情民情、历史变迁,以及加强乡村建设、发展现代农业的经验做法。

  为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党日活动期间,大家还先后实地参观了正定县高新区、石家庄市高新区、石药集团、以岭药业集团,并与石家庄市及正定县部分领导及相关委办局负责同志就人才引进培养、成果转化、医药健康产业决策咨询等方面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党日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很深、收获很大:作为一名党员,应向总书记当年一样,扑下身子多调研,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作为高校教师和管理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实践锻炼,不怕吃苦,甘于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切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10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教师党支部供稿)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