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诈骗”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18 19:5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艺帆)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意识,提高学生反诈能力,数学科学学院在省身楼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防电信诈骗主题讲座。学府街派出所一级警长、南开大学社区民警杜静受邀主讲。

  杜静在讲座中生动地分享了她在工作中遇到的许多真实的案例,向学生们介绍了多种形式的诈骗手段,如网络贷款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假冒公检法诈骗、“杀猪盘”诈骗等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通过电信诈骗惯用“套路”,详细地科普了识别诈骗的方式,教授了一些常见的应对策略,提醒同学们在生活中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安全、财产安全。

  讲座现场,真实鲜活的案例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同学们,大家积极参与互动环节。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轩铭表示:“这次讲座让我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诈骗手段越来越高级,电信诈骗无处不在,以后我会更加警惕和谨慎。遇到可疑的信息不盲从、不轻信、不转账。”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范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未来将更加注重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数学科学学院也将继续做好学生反诈工作,筑牢反诈防诈“防护墙”。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