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杨克欣在2018年度教职工荣休暨师德传承典礼上的讲话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1-21 15:48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事:

  今天我们相聚于此,共同为奉献南开几十年的99位教职工举行荣休典礼。首先,我代表学校全体师生、代表庆山书记、雪涛校长向大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学校视察南开大学,这是总书记今年第一次出外视察,南开是第二站,充分体现了南开在总书记心目中的分量。总书记说,我知道今年是南开建校100周年,请转达我对全校师生的问候。南开办得好,南开最大的特色是爱国主义教育,学生们在南开读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要再接再厉,谱写新篇章。我们要把总书记的嘱托化作我们推动南开发展的动力。

  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各位荣休教工是南开的好老师,是南开的光荣,是南开的骄傲!我提议,大家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向所有荣休教工表示感谢!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百年南开的每一项成就、每一步发展,都凝聚着一代又一代教职工的心血与智慧。一批又一批教职员工潜心教学科研,倾心管理服务,接续努力,无私奉献,才有近二十万名南开校友奉献在祖国各地,才有南开精神的源远流长,才有南开大学新百年的新征程。学校会感恩、会铭记在这里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的每一位教职工。

  今天我们首次举行这样的荣休典礼,就是要彰显南开大学尊师重教情怀,就是要团结凝聚全体南开人共谋发展,鼓舞士气,发力新百年建设!这不仅要写进南开百年发展历史,也要成为南开大学尊师重教、凝心聚力的新举措、新传统。希望今天的典礼能为大家留下美好回忆,能让荣休教工有一种仪式感,有一种终身做南开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尊师重教和师德传承在南开园发扬光大,打造出具有浓厚人文情怀、齐心协力、阔步发展的共有家园。

  今日之南开,源自大家昔日的辛勤与努力。几十年来,在座的老先生、老前辈,为南开大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积累了丰富经验,这都是我们不断发展的宝贵财富。今后,学校会继续关心关爱退休教职工,积极为退休教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主动向大家征询意见,为退休教职工贡献智慧、贡献力量搭建平台。

  百年南开,接续传承。今天到场的还有新教工代表和学生代表,我们希望以这样的典礼,为大家树立榜样,坚定信心,增强南开人的自豪感;希望广大青年教师积极向前辈学习,努力做南开的大先生、大学者,服务南开的大发展;希望全体南开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棒接着一棒跑,每一代人都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赶出一段新征程!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荣休生活是新的开始,是收获季节的幸福从容,是充盈心灵的怡然自得。在此祝愿各位荣休教工合家幸福,健康快乐,不断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