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中航物业管理公司南开大学项目经理郑秋峰在会议上的发言
来源: 发稿时间:2017-12-05 18:14

不忘初心,服务育人

——在南开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发言

(2017年12月5日)

中航物业管理公司南开大学项目经理 郑秋峰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高兴能作为全员育人中的一份子,代表物业服务公司在大会上发言。我们中航物业负责津南校区理科组团,8栋学生宿舍楼2296间房间的物业管理,服务于入住学生7180人。

      宿舍,作为学生日常生活学习最重要的场所,是非常重要的“第二课堂”。宿舍管理与服务对学生的身心发展和价值观形成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作为宿舍物业服务企业,我们深知不仅仅肩负着为师生提供安全、整洁、绿色的学习生活环境的责任,也具有“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使命。我们始终秉承“我们多努力,让您更满意”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践行“三服务,两育人”的工作宗旨,努力为南开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而贡献力量。

构建信息沟通机制,在双向互动中体现管理服务的实效

      我们在宿舍门厅处设置了意见箱,以每栋楼为单位建立宿舍生活微信群,并建立“物业与您面对面”等形式的沟通机制。这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表达意见与建议的平台,而且便于我们快速掌握同学们的需求,及时解决学生们的问题。我们与学生会合作,为同学提供了体验物业工作的机会,同学们跟着保洁阿姨打扫教室、学着门值人员物品进出登记、与工程人员共同维修水龙头、还与管理人员共同探讨宿舍文化等话题。这些活动既让宿舍的管理服务更加高效,也让同学们在参与管理中增强了主人翁的意识,学会做人处事的道理。

不断提高员工职业素质,在专业化管理中体现现代性

      物业员工是直接与学生打交道的第一线,他们的思想意识、工作水平、服务态度直接决定了物业服务的质量。

      我们的员工要经过礼仪礼貌、人员物品进出登记、消防安全知识、外来施工管理、心理干预等系列培训,以精益求精的服务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业,尽可能为学生着想。恶劣天气,我们会主动提醒学生关好门窗,为学生拾捡晒落的衣服;得知同学生病,我们会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通知校医院和值班老师,送去问候并持续关注;为了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生活中的小困难,我们准备了打气筒、工具箱、针线包、小推车、医药箱。这些贴心的服务,也间接的教给学生要关心爱护身边的人。很多新生都是第一次离家在外面生活,他们经常有读书压力、感情烦恼和人际交往等问题,看见他们闷闷不乐,情绪低落时,便主动上前询问,送上最真挚贴心的关怀照顾,让孩子们感受到像家人一样的温暖。

重与南开文化融合浸入,让管理服务更具育人情怀

      我们以“先做南开人,再做中航人”为口号,要求所有员工熟知南开的历史和文化,贯彻“以南开为家,以服务南开为荣”的理念,与生活指导中心一起在宿舍大厅构建校训墙、容止格言墙,固化南开精神、南开品格。迎新时,我们提供观光车服务,为新生和家长介绍风景和南开文化;元旦、教师节、国庆节等重大节日,我们组织趣味的互动性活动;传统佳节,我们会和不能回家的同学们一起举办猜灯谜、品月饼、包饺子等活动。2017年春节,我们的宿管阿姨、保洁阿姨自发地从家里打包了热乎的饺子和美味的菜肴,与同学们共度春节,在拍团圆照时大家喊出“新年快乐“的那一刻,有的同学感动的哭了。

      作为服务南开的物业企业,我们也有责任为同学传递正能量。两年来,我们为患有白血病的同学组织捐款、参加助力庄浪小学的公益晨跑活动、组织全体员工捡拾校园内白色垃圾,树立优秀的企业形象。

      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在南开大学“双一流建设”的过程中,在“一流后勤保障体系”建设中,如何更好发挥管理服务的育人作用也是我们面对的新课题。我们深知现在做的还远远不够。我们将在学校支持和指导下,与师生们一道,为在南开就读的孩子们创造更加和谐、文明、美丽的宿舍环境。

      谢谢大家!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