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常小松:做服务社会的“南开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30 2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常小松,文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传播学系班长、南开大学研究生媒体中心负责人。在校期间,曾获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南开大学年度人物、南开大学三好学生、吴志明传播学创新奖学金、南开大学“优秀学生通讯员”等荣誉称号和奖项。
理想信念坚定
      作为一名党员,常小松始终注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走“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南开道路,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知行南开,扎根基层”基层工作漫谈分享会暨就业推动会上,他作了“汗洒西部,致敬青春”的主题发言。以在西藏支教的切身经历,加入到宣传鼓励大学生前往基层就业的队伍中,为实现“中国梦”传播青春正能量。在“南开人,成长路,家国情”第三十三次校领导接待日上,他鼓励南开青年心怀梦想,一路向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迈出坚定的步伐。
“四个意识”牢固
      本科毕业后,常小松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在党的领导下勇于开拓实践,勇于探索真理。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加入研究生支教团,在西藏达孜县支教一年,成为南开大学第一批派往西藏支教的成员之一。
      支教期间,他担任支教团党支部书记,组织支教团多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员每月书写“两学一做”学习报告。同时重视民族团结工作,拍摄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微电影《一家人》,建立“民族文化体验室”,用作小学民族团结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的功能教室。
      2016年8月,常小松和其他成员在达孜县中心小学建立了西藏第一所“南开书屋”,推动雪域高原基础教育,扩大南开文化的影响力。该书屋藏书3500余册,是目前规模最大,管理最完善的书屋。龚克校长来到西藏,给书屋揭牌,并与西藏的学生一块阅读。
先锋模范作用突出
      常小松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研究生阶段目前平均分93.6,名列前茅。他还积极投身科研,参与天津市委重点调研课题《加强舆论引导和宣传——高校网评员队伍建设及运行机制研究》,主持“知行南开”(第六期)研工部委托项目“校园新媒体建设的调研与实践”,负责两项南开大学研究生“公能”素质教育创新示范项目。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