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初一:责任铭于心 公能践于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20:02
南开新闻网记者  聂际慈
      初一,法学院2016级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现任法学院2016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书记、法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法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自2013年11月入党以来,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党员的理想信念、立场坚定,同时积极进行理论学习、热心服务同学,在同学们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在南开大学法学院就读本科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秘书长、法学院学生会主席、班级团支书等职,获“南开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
      初一曾作为南开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本科毕业后前往新疆阿勒泰地区第二高级中学支教。她每周完成10课时以上的教学,辅导学生参加自治区高中信息技术课会考,教学成绩突出,并代表地区二中参加阿勒泰地区教育系统演讲比赛并获得优秀奖。她参与组织在地区二中筹建新疆第一所“南开书屋”,与团友募集图书2300册、总价5万余元,并负责汇总整理出40页的图书书目清单、打印成册交付地区二中。
      研究生入学以来,作为支部书记,初一积极组织开展支部党建工作。16级法学硕士第一党支部由法理学、法制史、宪法行政法、刑法、民商法五个专业组成,共有党员17人、积极分子8人,占五个专业总人数的89%。党员人数多、专业分散、课程时间分散是支部活动开展的难题。针对这种情况,她定期组织支委会议,严格遵守“三会一课”制度,开展“两学一做”、“四个意识”等主题的理论学习,认真及时填写支部手册记录支部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等通讯工具的作用,及时转发最新文件进行线上的学习讨论,按时收缴党费。在上学期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大会中,她被选为学生党总支委员。
      在法学院16级研究生四个党支部联合举办的“创最佳党日”活动中,初一担任总负责人。第一次支委联合筹备会上,大家一致采纳同学建议,将活动主题定为“《人民的名义》续集——高育良受贿、滥用职权案模拟法庭”。作为总负责人,她积极组织各组推进工作进度、组织各组负责人共同撰写剧本、完成三次全体彩排和多次分节彩排。筹备工作前后历时半个多月并跨越了五一假期,形成剧本等文字材料两万余字。最终,活动凭借新颖的创意、充分结合法学专业的形式、生动精彩的表演、深刻的思想教育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并纷纷给予好评,并获得媒体转载。
      除了党支部的工作,作为法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她参与组织法学院“十大歌手”比赛、组织法学院研究生会内联活动;作为民商法研究生,她协助导师筹办海峡两岸民法典物权编编纂研讨会,参与民商法班“律师工作坊”岳屾山律师讲座筹备;她认真对待学术科研,课业成绩优异。她真正将党员的责任铭记于心,将公能精神付诸实践,在同学当中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是一名优秀的研究生党员。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