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李雨珊:志存高远 脚踏实地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2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李雨珊,汉语言文化学院2015级硕士研究生。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自本科起就以身作则,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参与校园媒体建设,热情投身志愿服务。先后担任南开大学广播电台台长、汉语言文化学院兼职辅导员、汉语言文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15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并分别于2014年和2016年赴新疆阿勒泰地区和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从事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曾经获得南开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南开大学十佳共青团员、南开大学闪亮之星、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等多项荣誉称号。
      身为一名学生党员,李雨珊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支部党员发展等事务性工作,配合学校及学院党委的安排与要求,紧密结合时事,组织支部开展多项理论学习、主题研讨、创最佳党日系列活动等。
      2012年起,李雨珊连续两年担任汉语言文化学院兼职辅导员,负责学院2012、2013级本科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通过组织“公能素质教育主题团辅”等活动,从思想和行动上帮助新生树立正确价值观念,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之路。2015年,时值学校新校区搬迁的过渡时期,李雨珊作为驻楼辅导员协助全校学生搬迁、参与搬迁后学生的意见反馈、学生成长社区初设。同时,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本着“服务同学、联动中外”的理念,组织了“留学生歌曲大赛”、“宿舍设计大赛”等多项活动,为中外学子的友谊之桥添砖加瓦。
      自本科起,李雨珊就对志愿服务事业投注了很大热情,曾持续参与老吾老敬老团的志愿活动,并发挥自己的专长,作为大运会和东亚运动会的体育展示播报专项负责人参与志愿服务。本科毕业后,她选择成为南开大学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赴新疆阿勒泰地区成为了一名高中政治老师,负责教授高中二年级六个班、300余名学生的思想政治课程。
      研一期间,她又一次投身志愿服务,申请通过了国家汉办的志愿者项目,成为韩国济州汉拿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汉语教师,并在期间利用课余时间申请成为了国内最大的心理学平台——壹心理的心理FM主播,她录制的节目多次登上首页推荐,总收听率达80余万。同时,作为兼职咨询师回复听友咨询。努力用自己的声音治愈着那些迷惘的人们。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