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孙鹏:践行“四个意识”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30 20:02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孙鹏,商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现任商学院朋辈导师、研究生会主席、管科物流技经班班长。 从小出生于普通农村家庭的他,对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感受深刻,在家庭的影响下,孙鹏从小就培养了热爱中国共产党的朴素感情。在学校今年“七一”“优秀学生党员标兵”评选活动中,孙鹏凭借出色的表现获此殊荣。
坚定立场  坚守信仰
      作为一名党员,孙鹏始终坚持以党的指导思想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主动学习党的思想理论、政策方针,不断丰富自身理论储备。同时作为支部党小组组长,他积极推动小组活动,带头学习经典理论著作,并与身边同学分享革命小故事。面对社会热点,尤其是错误思潮或抹黑谣言,孙鹏始终立场坚定,敢于亮剑,发声正能量,并当选商学院唯一校九届党代会学生代表。
明辨大局 服务公能
      在担任研究生会主席期间,孙鹏尽职尽责,以服务为理念,积极开展“导师有约”、“学术周末”、“过来人论坛”、班级建设和就业状况调研等各类活动,立足于同学们的切实需求和长远发展,坚持工作结合实际,为每一位商院学子提供 “公能”素质教育服务支撑。
      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孙鹏积极打造各类平台,致力于带动更多人凝聚在党核心的周围。先后参与共青团宣传思想与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全国高校学生课外理论社团研讨会”、红色文化系列讲座、商院红色共享空间等平台的打造,在校内营造良好的理论学习氛围,其中作为主要设计者的模拟重走长征路活动广受关注,极大带动了我校师凝心向党。
敢做敢闯  勇于担当
      在社会实践方面,孙鹏曾带领实践队先后前往古田、遵义实地实践,期间开展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多次,并与其他高校开展共建活动。实践队在苟坝募建南开书屋,被央视节目组采访和播出,并被评为天津市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广泛的兴趣爱好也让孙鹏收获颇丰,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公能” 奖学金,多次获校运会男子标枪第一名,获2015年天津市大学生运动会男子标枪第六名,任年级校友理事,获“勤工助学优秀个人”、商学院第三届新年论坛“优秀志愿者”称号等。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