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朱晓妍:坚持初心 服务于人 共同进步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20:02
南开新闻网记着 马超
      朱晓妍是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从2012年提交入党申请书至2016年12月转为正式党员的过程中,她始终坚定信仰,脚踏实地,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一名党员的初心。由于表现突出,她被评为2016—2017学年度南开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
      朱晓妍初入南开之时,就被“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所感染。本科热衷于公益和志愿服务类项目,多次组织并参与其中,获得2013—2014年度南开大学优秀志愿者称号。也正是这些经历让她找到作为一名党员的信念和初心,即“服务于人,共同进步”。自入党以来,朱晓妍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信仰。尤其是通过一年的研究生学习,加强专业知识、主动了解国情、世情、党情,加强理论学习,参与党支部活动,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信仰。作为积极分子的培养人,以身作则,借学院宿舍文化节契机,打造特色宿舍,为两位培养对象—我的室友营造氛围,做出表率,很好地起到了引导作用。
      作为南开大学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一员,朱晓妍曾赴西藏达孜县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她担任英语课教学,班级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协助班主任老师管理班级,组织班级进行文艺展演排练;负责德教处、工妇办科室工作,进行简报、策划、总结的撰写,总计40余篇,与学校共成长;她关注民族团结问题,编写《一家人》剧本并配合拍摄,为西藏商报和中国青年网所报道;担任达孜县政府会议礼仪工作,穿上了她向往已久的美丽藏装,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朱晓妍脚踏实地,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担任南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助管一年,勤工助学,协助研工部老师完成事务性工作,获得老师的好评。正是这一契机,得到老师的信任,成为研究生党建工作研究会组建人员之一,与有志党员共同探索党建之路。组织《信仰朗读者》活动,已经推送了4期,得到了大家的肯定,受到了南开师生的广泛关注。今后会更加完善组织架构,举办更多好活动,为研究生党员搭建展现自我、发展自我的平台。
      她尝试在学术上参与本院余一凡老师《不忘初心—人民的儿子邓小平》的口袋书撰写工作;认真学习本专业课程,成绩优秀;始终注重提高专业素养和理论素养,正在积极争取论文的发表。
      朱晓妍常说,在自己与南开结缘的这六年中,逐渐明确并坚定了党员信念,不断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阶段性进行自我批评,同时虚心接受师长、同学们的建议,反省自己的不足,在思想上、行为上加以改正,追求更大的进步。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