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杨天威:以“公能”情挥洒“南开梦”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19: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马超
      当“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第一次映入眼帘,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杨天威便把此作为恪守的准则。入党以来,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岗创先争优,由于表现突出,杨天威被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
坚定理想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有赖于对理论学习的勤耕不辍。作为学院三个本科生年级的党支部书记,杨天威在处理支部党务工作的同时不忘加强支部内的学习与交流,不论是“三会一课”还是党日活动,创新而具深度是他一贯的坚持。结合大学生实际,与时代热点,创新党课形式,利用新媒体平台 观看国家行政学院学习视频并开展党员交流讨论,打破了传统的“支部书记上面讲,支部成员下面听”的方式,调动了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与积极性。依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联系基层支部制度,为开展活动提供资源支持与深度保障,同时带动院内其他学生党支部参与学习,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与辐射作用。
用心学习
      杨天威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学分绩排名专业第三,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他积极参与科研,在老师的指导下,于2016年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参与天津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中心重点研究课题,参与撰写的报告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而自己作为组长参与的百项工程也获得了南开大学本科生创新科研计划优秀项目三等奖。带领团队参与第二届“梦想+”创新创业大赛并获三等奖。砥砺学业之能是实现理想的知识基础。
投身实践    
      社会实践和学生工作经历助力他的成长。三年班长教会了他要热心,两年学院团干部教会了他耐心,而新一年党建研究会教会了他恒心。社会实践是学以致用的重要途径。16年获学校推荐,杨天威前往陕西铜川参与大学生到国家机关见习活动,撰写当地民政局上半年工作总结以及民族宗教调研报告;2015年分别前往陕西铜川、汉中两市开展两次社会实践.在实践中他夯实了专业能力,加深对社会的认识。
     “公”与“能”伴随着每一位南开学子,也同样深深地烙印在杨天威的心里,怀揣理想,扬公砺能,像是一根画笔,书画着那些像他一样希望传承发扬南开精神,不断提高公能素养的南开学子的南开梦。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