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侯亚琳:愿做一滴水 滋润一片土地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19:15
南开新闻网记者 吴军辉
      侯亚琳,中共党员,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本科生,现任学院公能朋辈导师。她曾两度荣获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两次荣获南开大学“三好学生”称号,还曾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七一”前夕,由于表现突出,她被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
      侯亚琳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而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个信条。
      数学学院课业重是“出了名”的。大学四年,侯亚琳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绩名列前茅。在繁忙的课业之余,她积极参与党建工作,履职尽责。2016年12月,她被推选为学院党员代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2016年11月,响应党支部的号召,带头参与宿舍文化建设;2017年4月,作为主要骨干全程参与数学学科党校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策划和组织工作;她还曾带队到古文化街开展对全国“两会”相关问题的调研。
      侯亚琳自觉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践行党员宗旨。曾参加“梦圆南开,心系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及“赴浙江温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优秀团队称号。自2016年10月至今,担任学院公能朋辈导师,协助辅导员处理2016级学生的各项事务;协助学工部开展学业帮扶工作;院内学生组织的日常管理工作;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举办数学嘉年华系列活动;参与数学试点班30周年返校系列活动。此外,她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曾在静园担任讲解员并赴市警备区开展战士补课活动。 
      作为一名理科生,侯亚琳的世界不仅有繁杂的数学公式和定理,还有丰富的课余生活。在担任院文艺部部长期间,她参与举办两届假面舞会,三次元旦晚会,并参加舞蹈节目演出。
      四年来,侯亚琳始终坚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行动影响同学,被保送攻读本校数理经济专业研究生。
      “接下来,我会怀抱着数学强国的理想,继续学好用好数学。我会时刻牢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愿做一滴水,滋润一片土地;我愿做一道光,照亮一片天空;我愿做一座桥,承载有限的世界和无限的可能。”侯亚琳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