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程曲汉:争做“又红又专”的新青年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19:15
南开新闻网记者 吴军辉
      程曲汉,中共党员,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现任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团总支书记、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2014-2015级联合党支部组织委员。入党以来,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岗创先争优,经过不懈努力获得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还获评2016年度天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七一”前夕,由于表现突出,程曲汉被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
      虽然是理科专业,但程曲汉深知作为一名党员,做好理论基础的重要性。作为项目负责人,他先后承担了南开大学第八届、第九届青年课外理论研修课题——《从东北抗战史看历史虚无主义》、《精准扶贫政策下原革命老区苏区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荣获学校一等奖、二等奖,课题论文提交第九届全国高校课外理论研讨会,作为优秀论文入编会议论文摘编。经过综合评比,荣获南开大学首届理论之星的荣誉称号。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理论中心组建人和主任,他组建理论学习骨干团队并负责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2015年至今累计撰写理论材料近十万字。  
      2015年、2016年程曲汉先后组织实践队赴东北三省开展历史虚无主义理论调研和赴四川巴中精准扶贫实践活动,编撰《从东北抗战史看历史虚无主义——实践成果集》,在川陕革命根据地—四川省巴中市带领团队开展精准扶贫调研、科技支农、南开书屋建设等实践活动,积极服务于革命老区的发展。所带的实践团队先后两次获得南开大学十佳实践队、天津市优秀实践队等多项荣誉称号,本人也获评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程曲汉先后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生会学习部部长、学生团总支书记等学生工作职务,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每位同学的心中去。班级先后获得“南开大学红旗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等荣誉称号,团中央书记处傅振邦书记和该支部定点联系。
      为了营造清朗良好的网络空间,程曲汉还担任了学院网络文明促进会负责人,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作为本科生,程曲汉还十分重视自身的科研训练。他从大一暑假开始就在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习。作为负责人,他完成了天津市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百项工程:《增强型组织工程化血管的构建》。目前他带领实验小组独立承担“尿道修复”相关课题研究。
      程曲汉时刻在内心警醒自己,务要心系家国,脚踏实地,做又红又专的新青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必须勇敢地担当起青年先锋的使命!”程曲汉说。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