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陈镜宇:认真做好南开园里的每一件小事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19:15
南开新闻网记者 马超
      陈镜宇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4级本科生,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南开大学三好学生”等一系列省部级、校级、院级荣誉称号二十余项。自入党以来时刻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由于表现突出,被评为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
      陈镜宇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始终将立公增能放在首位,在党团组织中认真负责。他总是在思考,办大型活动很容易,但如何能够通过活动在同学们中凝心聚力,引导大家树立理想信仰,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这也是他在学生工作中努力的方向。不管在什么地方,陈镜宇都毫无懈怠,全身心去投入。他在学生工作同时从不放松专业知识学习,“创新”和“科研”是陈镜宇在大学生活中始终乐此不疲的事情。在论文撰写、课题调研中他把自己所学转变为真正成果的每一次进步都向他证明着自己的成长与个人价值的小小实现,这让他感到激动与喜悦,让他充满力量。
      在社会实践方面,陈镜宇每年暑假都会拿出一部分时间走在外面进行社会实践,用双脚丈量祖国土地。在山西大同研究历史虚无主义问题对当今社会的研究,到福建龙岩体会古田会议所遗留下来的精神,赴西安照金体会当时革命先烈们所传承下来的长征精神,回到家乡辽宁喀左调研大学生村官的实际情况,所在的社会实践团队也曾获得天津市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注册志愿者,每年通过学校、网络、社会等各种方式报名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日常生活中同样乐于助人,他经常笑提:“最让自己骄傲的一件事是大学每年能够‘闭着眼睛咬着牙’参加无偿献血一次。”每一个南开人都是主角,都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些志愿服务经历让陈镜宇在帮助别人的同时进一步提升自己,进一步感悟到南开人薪火相传的公能精神。
      在南开园里的教室,图书馆,学生活动中心,仿佛都能随时看见陈镜宇的身影。这个普普通通的南开本科生每天的生活跟周围的人似乎没有什么不同——学习科研、学生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活动...正是因为他认真地做好南开园里的每一件事,积极把握住每一个小小的成长机会,最终才能够成为一名骄傲的南开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