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吴振华:朴实沉毅 好学深思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19: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吴振华,中共党员,哲学院2014级哲学系本科生,现任哲学院本科生综合党支部副书记。入党以来,他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岗创先争优,经过不懈努力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被评为2014-2015学年南开大学三好学生、2015-2016学年优秀学生党员。在今年的“七一” 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评选活动中,又获此殊荣。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吴振华积极先锋模范作用,参加学校对党员骨干开展的培训活动,并协助老师发展学生入党,组织大家开展理论学习以及最佳党日系列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学生党员支部活动。
在学习科研上,吴振华认真完成各门课程,从开学至今均为本年级或本专业第一;2015年,他带队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个不能否定”的历史和现实意义研究》项目,并以之参加第八届南开大学青年课外理论学习立项活动;       2016年,她带队成功申请到“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出租车罢运:互联网时代专车兴起后出租车行业的困局与出路——以天津市为例》,目前已通过中期答辩。
      作为学校朋辈导师,吴振华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16年至2017年,他先后参与了“民政部社会福利与社会进步研究所社会调查”、“四川省宜宾县合什镇暑期实践”、哲学院第二届“校友寻访暨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寻访活动”、湖南省湘西龙山县中心小学支教、北川羌族自治县和白马藏族自治县暑期社会实践团等活动项目,并代表南开大学参加“中国青基会—香港城市大学文化创意发现交流团”,与全国8所高校代表团共赴香港城市大学交流,并赴“香港协青社”参加有关社会工作的实习培训。通过参加这些课外实践,他认识了新朋友,开阔了视野。
      除此之外,吴振华热心志愿服务。2015年,吴振华获评哲学院“暑期训练营”优秀志愿者,2016年又获评“‘三走’线上跑”活动优秀志愿者。
      在学生工作方面,吴振华在认真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学院学生工作。 他先后请中央文馆馆员、全国政协常委、复旦大学特聘教授葛剑雄先生做客“公能讲坛”,香港中华学社社长、香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咨询委员会主席、香港政府荣誉勋章获得者、叶嘉莹先生高足郑培凯先生来南开讲座,丰富同学的课余生活。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