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优秀学生党员标兵】国文涵:全面发展的学生党员
来源: 发稿时间:2017-06-30 19:15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国文涵,中共党员,经济学院2014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本科生,现任经济学院团委学生常务副书记,南开大学公能朋辈导师。在入学以来一直秉承南开大学“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的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曾获“军训优异生”、南开大学“三好学生”、南开大学学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共青团南开大学委员会优秀共青团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等荣誉称号和奖项。在今年的“七一” 南开大学“优秀学生党员标兵”评选活动中,又获此殊荣。
牢记服务宗旨  承担党员使命
      国文涵在学生工作中“重服务、讲方法、看实效”,在工作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周围师生的一致点赞。作为公能朋辈导师,她协助老师做好团委工作,利用兼职辅导员和学生双重身份的特点,在工作和服务中与大家共同成长;作为班级第一批在大学入党的党员,她带领支部成员围绕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好“两学一做”,并借助新媒体公众平台积极发声,在思想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投身社会实践  置身学术海洋
      四年大学生活中,国文涵以严谨踏实的态度积极参与各项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2016年,她与同学一同参与“天津市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以“自贸区融资租赁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研究”为课题;关注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参与课题“政府引导、市场辅助、社会支撑:产业扶贫共融共治共享机制研究”,并入围“挑战杯”市赛;组织经济学院党支部京津两地基层党建状况调研实践队进行暑期社会实践,获得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个人称号,文章“基层党建峥嵘路,经院红旗正飘扬”获得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征文比赛一等奖。
      在学业上,国文涵踏实努力,入学以来20多门课程成绩均在90分以上,曾获得南开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南开大学“公能”奖学金,柏年社会奖学金等。
以全面之“能” 实现志向之“公”
      丰富的业余生活,让国文涵获得全面发展。她重视锻炼,在长跑比赛中斩获佳绩;她热爱文学,获得“写首‘情’诗给你听”原创诗歌与朗诵大赛朗诵组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2016暑期社会实践征文一等奖,南开大学“暖心三月”故事大赛一等奖;她热心公益,谨记党员身份,切实履行“奉献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多项赛事服务中坚守岗位,并获得“大梦想家”等优秀志愿者称号。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