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文学院本科生梁丹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6 18:55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是文学院2013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梁丹,很荣幸今天能有机会和大家有一场这么亲近的交流。

      从18岁到21岁,最幸运的事情就是我人生最好的年纪是在南开度过,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在这里我成长为一个全面综合的人。大一期间,学校和学院的基础课程迅速丰富了我的知识世界,风格迥异、有着极强个人魅力的老师们更是让人欣喜。从校园丰富的讲座、活动中,我开始感受到术业有专攻的重要性,在一方天地里做得出色、做的最好,是每个人人应该努力去追求的成绩。有位新闻前辈曾说,新闻是门杂学,学好新闻决不能只学新闻,必须有别的学科知识辅佐。因此大二我双修了金融专业,也在前不久顺利结束了第二学位的答辩。这四年对于我而言,是分外充实的学习时光,用同样的时间学习了比别人多一倍的知识,是值得我骄傲的。当然学习绝不是为了虚名,我始终记得当初为什么要选择双修,三年里,我努力将本专业——新闻传播和金融第二专业结合起来,学年论文和毕业论文都是从交叉学科的角度出发,研究文化产业的发展。在同时消化吸收两门学科的同时,我觉得自己学习能力更强、理性感性思维更加均衡发展,目前经过推荐免试,我即将进入中国人民大学攻读传媒经济学硕士,继续在多元吸收各家所长的路上,做更出色的新闻人。

      前两天和紧张复习准备二战考研的小伙伴聊天,她说觉得你一直都是顺遂,自己从保研、就业到考研,一路太过坎坷。其实,一切都跳不出逻辑因果的链条,如今看来水到渠成的一切,也都是经历过漫长日夜的考验,考验你的坚持、考验你的初心。大一时,因为自己来自偏远的大西北,对大学生活虽然期待,更多的是不安,是老师和同学不断给予我鼓励,帮我开启了成长的良性积累和循环,我越来越勇敢,越来越勇于尝试,越来越想多承担点什么。这一路过来,收获了很多,周恩来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和连续四年的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我收获了成绩,但更重要的是收获了一生的良师益友,我深深感谢和眷念这里。

      南开人,是一批相同教育底色的人,是让人骄傲自豪的标签;卫津路94号,同砚路38号,是无数南开人怀念的集体记忆。作为林立百年的高等学府,南开人的自豪感寄托在丰富的历史,更展望在无数南开人正奋斗的未来,这个未来是无数南开人和母校共同的未来。作为临别学子,衷心祝愿母校永远年青。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