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经济学院本科生艾克拜尔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6 18:55

      大家好!我叫艾克拜尔·阿布都热西提,是经济学院经济学2013级本科毕业生。是来自于祖国最西边新疆喀什地区的一个小县城的孩子。由于父母都是人民教师的缘故我一直坚信着知识可以改变命运的理念,一直为此而努力。并通过自己的努力以及父母的支持考上了当时的内地新疆高中班。由于当时我们家乡比较偏远,汉语教学也未全面展开、老师们的汉语水平也是有限的,因此刚上内高班的时候包括我在内的好多同学都不知道老师说什么。还记的刚去的时候老师让我们把书翻到第十页有相当一部分人是不知道老师说的是什么。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通过内高四年的努力我们的各方面的知识水平提升的很快,记得印象最深的就是从和田一个偏僻的农村过来刚开始连用汉语介绍自己都不会的小孩到最后考到北京大学如今攻读硕士学位的孩子也是我的一个好兄弟。由于高考没填好志愿我被调剂到自己不喜欢的专业,我当时就想活着就应该按自己内心的想法来度过一生,因此回去复读重新考了自己喜欢的经济学专业、来到了南开大学。

      来到南开大学以后我从各方面又有了较大的提升。特别是在了解了南开大学的历史、了解了第一人校长张伯苓先生创办南开大学的目的以及理想,“允公允能、日新月异”校训的含义后更是唤醒了我的爱国之心并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学校以及学院党课的培训以及训练2016年的11月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成为预备党员的前后在面临继续就在内地发展还是回家乡服务家乡的两个选项。就在这迷茫之际辅导员找我们谈话,还有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启的就业指导班老师的指导下认识到自己内心想要的是想回去服务家乡服务祖国的最西边,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从决定回去当公务员服务家乡的那一刻开始通过网上查阅,与辅导员以及就业指导老师的指点,以及往届学长学姐之间的交流确立了自己的学习计划。从去年暑假开始每天跟着考研的同学一起早起晚归准备考试,由于自己的汉语水平有限,而公务员考试的申论,行测里面的逻辑推断以及语言理解对汉语的理解以及运用要求较高因此提升汉语水平成了备考公务员的第一大难题。而提升汉语水平的过成中同学们的帮助是巨大的。每天跟同学们练习普通话,每天早起都朗读新闻,背诵文章跟往年例题。通过几个月的努力汉语说写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并最终以良好的成绩通过了国家公务员笔试,面试以及后面的资格审查等各个环节,成功入职新疆国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感谢学校对我们困难的理解、关心和照顾。也希望今年毕业的和在校的少数民族同学更加积极主动,牢记南开校训,牢记肩上使命,奋发向上,自强不息,真正成为一个无愧于国家和社会的南开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