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本科生柳婷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6-16 18:55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2013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柳婷。今年毕业的我在众多企业提供的职位中最终选择成为美丽中国2017-2019届项目老师。

      选择美丽中国缘起于2015年去河南乡村支教的经历。当这些学生听到我们来自南开大学时,眼神中都充满着惊喜和期待,同时他们对我们生活的世界好奇且谨慎。这些孩子中的大多数在学校的课业结束之后还要帮助父母进行田间劳作,但是仍然没有丝毫的不满和抱怨。

      我们要离开时,学生们用淳朴的眼神一遍遍的问着我们还会再去吗?2017年有幸参加了美丽中国的宣讲会,主讲人分享了他支教生活中碰到的一个自闭症的孩子,因当地较为偏远且各方面条件都不允许,这个孩子的父母和老师都对他束手无策只能任其发展。这则事例深深的触动了我,也感召着我去扎根基层力所能及的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南开大学是向美丽中国输送项目老师最多的学校之一。在正式成为美丽中国的一员之后,我接触到很多南开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之中有人在结束了项目之后因出色的教学能力和与时俱进的教学理念被当地学校聘请为副校长,也有人在支教过程中意识到需要提升学生们的眼界进而投身于互联网教育行业等等。这些学长学姐的先进事例,也不断地激励着我更加靠近美丽中国。

      在美丽中国项目老师带领的班级中,有60%的班级的成绩都在各项重大考试取得长足的进步,这个项目通过对项目教师的投入,来改善中国教育资源不均的问题,并探索创造性的解决方式来推动中国教育的突破性发展。我想,作为一个高等教育的学生,这正是我们参与社会改变的一个途径,我愿意不断的努力来解决中国教育资源不均的问题,为社会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面对未来两年的生活,有很多意料不到的挑战和艰辛,但是既然做出了选择,就必须承担这份责任。作为南开学子的我,虽不敢言让南开以我为荣但是一定会谨记母校各位师长的教诲,允公允能。最后祝愿在座的奔赴西部、基层就业的各位南开学子,都能怀着初心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做最有意义的事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