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2-17 17:0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天秀 张婷)12月13日至14日,由天津市教委德育处主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承办的2013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培训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在南开大学举行。天津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赵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平章起、院长纪亚光等相关领导以及来自天津各高校的百余名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此次专题研讨和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天津高校思政课教育工作者的理论研究和教学水平。专题研讨会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平章起主持,院长纪亚光在致辞中谈到,伴随着我国政治经济文化全方面的发展,思想文化领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在这个过程中如何加强思政课的时效性,关键在教师;只有教师水平的普遍提高,才能为思政课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未来。天津市教委德育处处长赵明代表天津市教委对此次培训及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今后各高校间多加强合作交流,积极“请进来”“走出去”,以期让思政课的教学水平再创新高。

  在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中,多位教授为思政课老师和研究生作了主题报告。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寇清杰教授系统梳理了2013年《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材的修订说明以及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设想;杨谦教授解读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改革与教学方法;刘娟教授重新阐释了毛泽东的《论十大关系》;青年教师孟锐峰则从文献学的角度分析了马克思创作《资本论》的方法。专题培训会还邀请到南开大学哲学院阎孟伟教授探析了《学术精神与学术观点》;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仁忠教授做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有关社会建设问题》的主题报告。

  经过两天内容充实的学习和研讨,与会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感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肩负的使命和责任。通过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发现新的问题中提高自身的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大学生政治理论课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