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政府学院研究生党员集体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1-17 09: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聂际慈)11月15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颁布当日,政府学院2013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即举行以“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以下简称“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

  集中学习中,首先由支部党员政治学理论硕士生朱红星作主题发言,他高度评价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成就。其就历届三中政策要点、每次全会集中解决的问题、本次全会的背景、内容等作了详细介绍,并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党在中国发展与改革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得到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解决当前的发展与改革重大问题的“全面突破”,指引了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总方向。

  主题发言之后,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国际关系硕士生孙文表示,通过学习“决定”,可以体会到党推动深化改革的力度。在“公报”中提到的“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等表明,中国正在和平崛起,成为一个对人民、对社会、对世界、对未来负责任的大国。

  支部副书记安园园表示,中央拟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这表明了中央顶层设计深化改革的决心。在“决定”中提出了创新社会治理,必须着眼于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最大限度增加和谐因素,增强社会发展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维护国家安全,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的论断。这说明党和国家在社会治理领域现代化程度将进一步提升。

  据悉,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政府学院2013级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及入党申请人通过网络、电视、平面媒体等方式持续关注全会,并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及《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精神。支部书记李宝华表示,作为政府学院研究生党员,应该也必须更加深刻地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拥护中央科学正确的决策,并将切实践行,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