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2-07 09:1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黎萌)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提高学生党员的党性意识和整体素质,法学院201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分享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泽慧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后,支部书记李泽慧简要介绍了党历届三中全会的中心议题及主要成果,并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相关视频资料。随后向与会的各位学生党员详细介绍了会议情况及重要内容,传达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解释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和指导思想,并就大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展了深入的学习,对十六项改革内容进行重点说明。

  各位与会成员在了解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成果之后,开始进行分组讨论,相互交流想法及体会,对热点问题进行讨论,进一步深化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理解。特别是对于《决定》这一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件。《决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同学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并且,这也是一项与大家的各方面都息息相关的任务。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应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重要契机,深刻领会“中国梦”的精神实质,不断加强对党的政策方针的学习和领悟,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以实际行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深入学习了重要理论精神的基础之上,支部成员们接下来开始联系自身实际,结合所学专业和个人情况,分享起自己的心得体会。支部组织委员王春亨精炼地总结了十八届三中全会所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指出其看成我国的第二次改革。并认为此次会议公报起到了凝聚共识、明确方向的作用,给中国指出了从哪里走、怎么走的重要问题。艾斯哈尔同学对我国改革现状中的贫富差距问题以及改革模式和具体方式等问题,发表了深刻的个人见解。赵奇同学则结合在经济学院双修课程中所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对我国当下在经济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亟待被重视的领域发表了个人观点。张晗同学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自己从这场伟大的历史盛会中所感受到的震撼与感悟。

  支部成员所关心并进行讨论的问题,涉及经济制度、政治构架、教育、医疗等关乎国计民生的改革热点问题。同时,作为法科学子,对于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建设法治国家等问题,大家也发表了深刻的见解。并且深深意识到了法律人身上义不容辞的责任。

  会议的最后,大家一致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总结了前三十五年的经验和教训,开启了更全面更深刻的改革征程,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应当进一步充实自我,根据自身情况,做好科研或走向社会的准备,砥砺成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