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电光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2-06 14:1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潘麒羽)自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以来,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师生积极关注会议开展情况,通过组织开展集体学习讨论、专题讲解辅导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充分认识和深刻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目标任务。

  12月3日,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院中心组成员、院直党员干部于主楼227会议室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就全会精神展开深入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富春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要结合全会精神和学院实际,坚持走群众路线,从战略高度谋划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对学院内部管理体制进行调整整合,构建科研研究体系、课程改革体系和和鼓励青年教师参与思政工作体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实施“公能”素质教育,使全会精神成为推动学院加快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同时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学院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引领全院党员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积极发挥表率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改进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随后,党团干部集体观看《苏联亡党亡国二十年祭》视频,增强危机感和使命感。

  12月5日,学校团委副书记刘振在主楼211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报告,学院团委教师出席,本、硕、博各年级的团学骨干及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主讲人由历届三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及历史意义导入,并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新思想为同学们做进一步解读和分析。刘振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一次重要会议,在我国深化改革发展道路上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并深入理解全会精神,关心时政,提升政治素养。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会后不少学生国家表示,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由浅入深,对国家未来发展方向及政治政策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此外,学院还依托新媒体“南开电光之家”微信平台开展丰富的理论学习与宣传活动,在“微语e视窗”板块中聚焦改革发展关键词,开展班团关注学习全会精神大接力,积极引导学生对于理论知识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在全院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十八届三中全会是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时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未来,我院师生还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学习活动,加强互动讨论,增进思想交流,提升思想认识,并结合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在全会精神的指导下有效开展各项学习、工作活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