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聚焦十八届三中全会】研究生党员学习分享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3-11-15 09: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巍 沈彩亚)11月12日晚,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组织召开第二期“直击热点,党员先行”——研究生党员学习分享会。来自各学院(中心、所)的60多位研究生党员骨干在第一时间学习和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党支部联席会指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学习分享会上,研究生党员首先观看了介绍历届三中全会概况的视频短片,并全程收看了《新闻联播》播出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随后,与会党员骨干结合个人体会,围绕会议公报的相关内容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在主题发言环节,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军事思想专业2011级硕士生党员赵耀文从“我眼中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谈起,对历届的党的三中全会做了简单的梳理,并就自己关注的行政体制改革、户籍制度改革、价格资源改革等问题与大家交流,特别对《决定》提出的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做了分析和解读。

  经济学院经济研究所2012级博士生党员肖若石解析了《决定》文字背后所传递的信号,他谈到,作为深化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决定》为我国今后的改革提出了总目标和总任务,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其中提到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着力清除市场壁垒”、“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等新提法、新思路和新要求,无不彰显了党中央深化改革的决心。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理论专业2013级硕士生党员安园园则从公共服务的角度解读“以服务型政府为改革的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她说,“研究生党员要建设性地看待渐进式改革,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和发展奉献自己的知识和智慧。”

  在自由讨论环节,与会党员畅谈了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2013级硕士生党员吴银飞说:“全会提出要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积极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一定程度上回应了之前热议的国企垄断问题,对我国经济健康、有序发展必将助益匪浅。”

  高等教育研究所2013级硕士生党员周冰玉说:“我对《决定》中提到的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健全促进就业创业体制机制充满期待,我会继续关注进一步的改革措施,也希望通过学习分享会与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党员从更多的角度思考和探讨教育改革问题。”

  日本研究院2013级博士生党员赵岩说:“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会议公报中,一个引人注目的关键词就是深化制度改革,我们能够从中真实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改革的坚定信心。我们处在改革进一步推进和深化的时代大潮中,担负的任务是很艰巨的,承担的责任也是非常重大的。但我们同时也是青年一代中的核心力量,为祖国繁荣富强、为人民幸福安康,贡献自己的力量,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生逢改革攻坚的时代,广阔天地,正应大有可为。”

  党委研工部要求研究生党员骨干带头学习领会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并通过多种形式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习活动,帮助党员同志们更及时、准确地了解和掌握中央各项方针政策,主动承担青年的历史责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科研和生活中,把自己培养成为“公能”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直击热点,党员先行”研究生党员学习分享会计划每2-3周举办一次,由研究生党员自选主题并担任主讲,其他党员参与讨论分享,促进研究生党员关注时事、追踪热点、钻研理论、砥砺品行。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交通银行天津分行党委书记、...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