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校内研讨交流顺利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18:3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一工)4月10日,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乡村工作站首期站长培训班校内研讨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顺利举办。本次交流会聚焦我校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建设推进,围绕学校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高水平智库成果培育等中心工作如何与乡村工作站的建设有机结合展开研讨交流。学校教务部、研究生院、科研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做了有关工作介绍,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各学院负责人、校内站长参加了本次研讨交流。

  会上,各部门结合分工做了学校有关改革思路举措、项目资源、推进建议等情况的介绍,以期为基层依托工作站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深化人才培养等以启发和助力。学校团委负责人介绍了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的建设进展、建设成效、建设思路和下一步规划;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了教育教学成果奖培育的指标导向以及如何将乡村工作站建设和教学实习实践相结合的思路方法;研究生院负责人结合新时代研究生教育培养和我校有关工作改革思路举措,针对工作站建设给出指导建议;科学技术研究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和科研平台赋能工作站建设的资源情况,并以庄浪县为例分享科研成果转化与工作站相结合的经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负责人分享了以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推动智库工作的思路建议。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和汉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李营、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刘乐等就学院依托工作站探索改革的建设经验进行了交流分享。

  据悉,此次交流会是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首期站长培训班的培训内容之一。培训班安排有专家辅导报告、政策解读、工作交流、合作资源导入、实地参访与案例分享等环节,旨在通过培训加强站长对国家政策导向的理解把握能力、对区域优势特色的挖掘和拓展能力和对校内外优质资源的汇聚和协调能力,从而在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的伟大实践中,凝聚更广泛共识、形成更有效合力、展现出更大作为。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