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赴长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4-17 14: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连广 姜忆楠)4月15日,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坚带队前往山西省长治市,与长治市武乡县石北乡人民政府签约共建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长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杜建伟,市委人才办主任何光普,武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斌杰,长治人才集团副总经理申旭雅共同见证,石北乡党委书记吴少伟与党委副书记、乡长张小燕,南开大学2021届校友程万里等参加了仪式。

  长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杜建伟代表长治市委组织部对南开大学商学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长治市的基本情况与人才发展计划,希望发挥南开大学在人才资源、科技研发、产业指导、组织建设等方面的优势,助力长治市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为长治市乡村振兴和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支持。武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常斌杰介绍了长治市武乡县的光荣历史与红色文化资源。

  王坚对长治市委组织部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这一平台深化校地合作,将南开大学学科和校友资源转化为地方发展的智力库和助推器,促进人才交流与学生培养。商学院副教授崔连广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情况。

  双方代表签署了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共建协议,向石北乡授予工作站铭牌,并为校方站长崔连广、地方站长吴少伟、校友站长程万里颁发聘任证书。

  4月15-16日,校方站长崔连广副教授带队前往石北乡考察交流,为工作站后续开展工作做准备。在八路军总部义门村旧址与砖壁旧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下北漳鲁迅艺术学校旧址等地,调研当地红色文化资源。

  在石北乡百亩春秋棚西红柿种植基地、泓晨万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山西山予钙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地,与企业负责人就发展现状及存在问题、长治的抗战事迹与企业家精神的关系等进行深入交流。

  商学院将继续加强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高质量建设标准,探索成熟有效的协作模式,整合多方资源,拓展服务范围,推动校地合作与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名师引领”通识课:高福院...
南开大学召开2024年巡视工作会议
南开大学团队在打破声涡旋传...
“名师引领”通识课:白岩松...
同寝室南开姐妹花拿下牛津剑...
校领导为四学院讲授“形势与...
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外语课...
学校检查实验室安全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